展源嘉弦

待望舒客栈的银杏落下时 你唤我 我便会来

【魈x你】心事

魈x你 你=看文的你=旅行者  

暧昧期会有些小吵小闹小误会哦

全文5000+ 这次一次写完!一次结!

还请各位不要抬杠 安心看文 多多支持


看前碎碎念:魈上仙会有心事吗?





  魈会有心事吗?

  

  你之前有过这种想法 但谁敢去揣测仙人的心理

  

  但现在 嗯…估计有了吧

  

  

  ……

  

  

  

  前歇阵子 在须弥的旅途结束了 本该起身前往枫丹 但思来想去 还是先回璃月看看吧 毕竟还有思念的人在那里

  

  回到璃月 璃月港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万民堂里的香菱见你回来了便拉着你尝尝她新菜的手艺 虽然是史莱姆清拌清心…

  

  

  

  对了 说起来清心了!也不知道魈怎么样了!

  

  

  

  你迫不及待得点到荻花洲的七天神像 传送过去

  

  

  

  到了地方 你想这个点魈一般是会清理魔物的 四处望望 果然不出所料 魈正在挥动着和璞鸢斩杀魔物

  

  

  

  可是 他看上去有些力不从心 速度没有之前快了 肉眼可见得看出来他有些疲惫 就差连枪都拿不起来了

  

  

  

  你急匆匆的走上前去 站在他身后 他好像并不知道后面有人

  

  

  

  你轻微喘着气 毕竟魈处理起来都有点麻烦的魔物 你就更不用说了

  

  

  

  也许是魈的力量逐渐恢复了经过一番努力 这项“委托”也是顺利完成了

  

  

  

  


  “魈有没……”

  

  

  

  “别妨碍我!”

  

  

  

  “有想我啊…”

  

  

  

  魈说…什么…别妨碍我…?

  

  你明显的愣了一下 但当魈定睛一看是你也愣了一下 你没有注意到魈当时那种慌张 手足无措的表情 那时你大脑里只有“别妨碍我”四个字 你没想到魈会这么说 更没想到 他是对你说的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想到身后是……”

  

  “好 我知道了 魈上仙也不必多说了”

  

  

  

  你心灰意冷的打开地图传到望舒客栈的锚点 只留下魈一个人

  

  可当时你还是有些不放心他 万一…他是说错话了呢?

  

  

  

  你来到望舒客栈的顶楼 爬在栏杆上 在高处远远的看着独自凌乱的魈

  

  当你传锚点时魈想抓住你的右手还没有放下 握住枪杆的左手缓缓下垂 直到长枪重重摔到地面上 右手也渐渐放下

  

  魈独自有愣了好大会儿 才肯拿起和璞鸢 使用风轮两立 不知道去往何方

  

  

  

  ……

  

  

  

  回忆就到这里结束了 你坐在往生堂里 此此难得归来 胡桃才好不容易找到你一个空闲的时间 在往生堂与你喝喝茶聊聊天

  

  

  

  “诶呀 本堂主差点忘了!客卿想和你说些话 嗯~估计也是老友未见 想叙叙旧了吧!”

  

  

  

  说到这里 你有种预感 魈不会为了这件事去找帝君吧?

  

  

  想起来魈了 你与魈的事少说也有三天过去了

  

  

  

  你怀着忐忑的心来到与钟离交谈的房间 手心很热 他老人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品着茶 慢条斯理的吐出一句话

  

  

  

  “听说魈最近有些心神不宁啊 还不爱说话起来了 你与他发生何事了吗”

  

  

  

  魈本来不就不喜欢说话嘛……

  

  

  

  “对啊 当你还在客栈里睡懒觉的时候 我出门遛弯便看到了魈 自从你和他发生这件事 魈都快成哑巴啦!”

  

  你听着派蒙的话 听着钟离的话 还有些心疼起魈了

  

  

  

  “不管有何事发生 都要尽快处理 否则小事就会越酿越大 下午众仙有个聚会 我让魈也在 你替我去吧”

  

  

  

  ?!钟离先生 您作为一个老父亲也是劳烦您了

  

  

  

  “等等!钟离先…”

  

  

  

  话还没有说完 就看见钟离和堂主说了一句话 便径直朝门外走去

  

  “堂主 堂中也没有什么事 我与旅行者也交谈完了 就先去听书了”

  

  “快去快去快去 本堂主还没和旅行者聊个尽兴呢”

  

  

  

  在与胡桃聊天这段时间时 脑子里终于不是“别妨碍我”了 却是更不好的

  “让 魈 也 去”

  

  

  

  

  “派蒙~怎么办啊~”

  

  

  

  你重重的趴在床上 恨不得直接想把自己镶进床里 谁也不知道你去了哪里

  

  

  

  “唔…我还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呢”

  

  派蒙摊摊手 表示她也不知道

  

  “回枫丹”

  

  “哈?旅行者 你不能这样吧!”

  

  “骗你的”

  

  你看了一眼时间 生无可恋的说

  

  “该回 绝云间了”

  

  

  

  在去绝云间的一路上 派蒙一直在和你加油打气 可不论怎么样 你也打不起精神 更没有勇气面对他

  

  “旅行者……快到了……你…”

  

  “没关系 上就是了”

  

  

  

  璃月的山是真高啊…!仙人聚会的地方离锚点还那么远?!谁家山这么难爬?!

  

  可怕的不是这个 当你爬上来的时候 正好面对着……众仙 还有正直面对的是魈

  

  

  

  “哦 是旅行者啊 我听帝君说不来了托你来 便告知了其他众仙 你回来一次也是难得啊 本仙还想和你多说说话”

  

  “好…好…谢谢留云真君…”

  你神志有些不清 拖着刚爬上山的腿 可他们却怎么也不听使唤脑袋一个往后 就要摔下高山

  

  “啊!旅行者!”

  

  好在离你近的申鹤早些就注意到了你的状态 一个上前就抱住了即将摔下去的你

  

  你扶着申鹤的肩膀 靠着她的力量坐到石凳上 要不是有派蒙解释 你感觉魈都会以为你日日思念他把自己身体搞坏了呢

  

  说起来魈了 他一直在双手环胸 但当你刚坠落的时候 余光看了一眼魈 他本环着胸的双臂突然就放下了 用很快的速度站了起来 但看到申鹤去扶住你时 却当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

  

  虽然众仙的反应都是这样 但就魈和申鹤的反应更突出些

  

  

  

  “师傅 等我们再次聚会的时候 我就先去接旅行者吧 毕竟这山…”

  

  “申鹤对旅行者还是有一番热情啊”

  削阳真君这么说 看着申鹤一脸担心得看着你

  

  “确实 申鹤从没有对一个人这么上心过呢”

  理水真君附和道

  

  “还是多亏了旅行者呢 申鹤才敢融入人类社会”

  留云真君微笑的说

  “话说过来 降魔大圣怎一言不发?”

  

  

  

  是诶 自从你来到这里 就没听到魈说过一句话

  

  你抬眼看了他一下 在别人眼里他还是面无表情 但是依你和他长期相处……

  

  他已经黑脸了啊喂?!

  

  

  

  “无事 我只是没有想说的罢了”

  

  “降魔大圣最近看起来有些心事”

  

  “……”

  

  

  

  知道实情的你 好尴尬……

  

  总算这次交谈时间并没有那么长 刚聊完你的体力神志也完全恢复了

  

  

  

  与其他仙人告完别 你便看到远处的魈 眉眼微微闭上 靠在树旁 双手环胸

  

  他好像知道你会来找他 便停到那里不走

  

  当你想上前的时候 申鹤一把拉住了你的手

  

  

  

  “旅行者 下山还是有些危险 还是我送你吧”

  

  嗯?!意料之外?!

  

  但你还欣然接受了 毕竟你与魈在关系上还想再滞留一会 其实就是专门气魈

  

  但你声明 你还是很爱申鹤的 因为这种气质大姐姐还为你着想谁不爱

  

  

  

  你牵起申鹤的手 当快下山的时候回头望了一眼

  

  魈好像有些扫兴 好像轻哼一声 离开靠这的树木 左手一甩 他的袖子也随之拂动 很是好看 但没看几眼 他就使用风轮两立走了

  

  看到他模样 感觉你是不是玩得有些过火了……不对啊 申鹤可是女生诶 他在吃什么醋嘛 倒是他 什么“别妨碍我” 害得你思来想去都睡不着呢…

  

  

  

  回到璃月港 便听到胡桃说钟离要找你

  

  完了啊…这该怎么交差啊…

  

  

  

  “解决了吗”

  

  “…没”

  

  你明显得看到钟离喝茶到呛了一下

  

  于是你把前因后果都交代了一下

  

  

  

  “……这样啊 还是尽快把这件事处理了吧”

  

  “钟离先生 可以帮我告诉魈明天晚上在荻花洲的小山坡上见面吗”

  “我现在就去告诉他”

  

  你看着钟离远去的背影 有些惊讶 毕竟除了听书还没有什么事让他这么迅速

  

  

  

  “旅行者 你真要去啦…做好准备了吗?”

  派蒙听完你们的对话 对你还是有些担忧

  

  

  

  “总是该面对的 况且……”

  

  “我也想魈了嘛…”

  

  

  “咦惹!旅行者你好恶心!”

  

  说完这句话 屋外好像有什么动静 也许是胡桃在整理棺材吧

  

  

  

  在明天晚上到来的时候 你先去望舒客栈一趟 按平常你回到璃月 是每天给魈做杏仁豆腐的 可最近几天却不做了 手都有些不习惯了 

  

  

  

  说实话 你还没尝过自己做过的杏仁豆腐

  

  结果今天你和派蒙一尝 简直就像发现了新天地!

  

  难怪每次魈吃得那么投入 叫他他也没回应

  

  “旅行者!你做菜这么好吃呢!我一直以为你做的都是黑暗料理!”

  

  好想揍派蒙…!

  

  

  

  说一天过去了一天就过去了 要和魈见面了

  

  

  

  有点紧张

  

  

  

  这次前来你并没有带着派蒙 而是让她待在客栈里睡懒觉 毕竟以魈上仙的性格可不能保证出现什么事

  

  

  

  话说回来 记得上次来这么有着很多魔物 之前还听魈说了 夜晚魔物最容易躁动 需慎重前行 但今天你却连丘丘人一些破碎的面具都没有见 

  

  手上有股温热的感觉 嘴里想喊魈却怎么也喊不出来

  

  喊 喊啊!

  

  “魈!”

  

  “……你大可不必这么大声的 伤了嗓子”

  

  你看着面前金灿灿眼眸 一时间却想不起来该说些什么了

  

  魈好像看见了你紧张的样子 便提议

  

  “我们…坐下来说吧”

  

  他朝你勾勾修长的手 示意你跟着他走

  

  你们坐在一个小坡上 谁也不敢说话 气氛有些燥热 你东看看西看看 怎么也不敢看他 他也北看看南看看 就是也不敢看你

  

  

  

  “其实我…”

  “我其实!”

  

  

  

  你们同时说出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话 因为有些惊奇 你的手不自觉的搭在了魈的手上 魈带着手套的缘故 你一直以为你抓的是草地

  

  

  直到你看到魈脸上的绯色 不敢正面看你 甚至把头别了回去 你才意识到

  

  

  

  气氛开始变得微妙了…隔着一层布料也可以感受到皮肤的温热

  

  

  

  “魈…你先说罢…”

  

  

  

  魈却回过头羞涩的点了点头 这和他在绝云间的模样可不太像啊 高冷去哪里了?!

  

  

  

  “我其实不知道后面是你…很抱歉…我对你说了那么不知轻重的话…”

  

  

  

  在他说这句话时 他的眼神时不时瞟向你 看看你的表情 是否原谅他了

  

  

  

  “这件事本来就不怪你啦…我也是误会了你”

  

  

  

  “嗯……”

  

  

  

  ……

  

  

  

  我们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魈抬头望月 其实两个人心里都有着按压不住的情绪 但谁也不敢说出口

  

  

  

  你用余光看着魈 他的嘴唇紧抿 眉头有些微皱 耳朵根的绯色算是整个头部最深的地方了

  

  

  

  他好像在思考 想着想着 好像想到了什么羞涩的事 右手捂住嘴巴 来掩盖自己的面部表情变化

  

  

  

  “魈是有些不舒服吗?”

  

  “啊…没有…”

  

  他摆摆手 左手捂住了他的脸庞 以防你的视线看到他红透透的样子

  

  “那…魈是有什么心事嘛?”

  

  “没有…”

  

  

  

  接连两次询问 他还是没说出你想要说的话……

  

  

  

  “旅行者…我想向你问些问题…”

  魈终于转过头来 敢于直面你的视线

  

  

  

  “魈想问什么 就尽管问吧”

  

  

  

  “我……”

  

  

  

  他…怎么了吗?

  

  

  

  你低头思索着他会问出来什么问题

  

  

  

  !!!!!

  

  

  

  “旅行者 请…好好的看着我”

  

  

  

  抬头的时候 就见魈的两只手紧紧握住你的双手 语气有些急迫 就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才敢说出来 两个人的脸贴的很近 气息几乎可以打到对方脸上 这种牵手方式你很喜欢 在你眼里 这种方式的暧昧程度不亚于十指紧扣

  

  你被他这一下惊喜到了 不知道魈上仙从哪里学到的这些小动作……

  

  

  

  “或许…我对你的真心 你已有所察觉…帝君也会透露一些信息…”

  

  

  

  “仙人很少为一人动心 可你…我的例外”

  

  

  

  “我希望我们下次再有矛盾的时候…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见面…化解不必要的误会!当然 我更想我们之间没有误会……”

  

  

  

  “我想了解你更多…因为 关于你的事 我都喜欢”

  

  

  

  “其实…你问我有没有心事…是有的…”

  

  

  

  

  

  “因为我的心事都是你呀”

  

  

  

  

  

  

  

  —————————

  根据点赞量 会考虑出魈的视角哦~

评论(8)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