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源嘉弦

待望舒客栈的银杏落下时 你唤我 我便会来

【魈x你】牵手

 你=屏幕前的你=旅行者 自行带入!

4000+ 牵手 什么时候都可以吧?

小学文笔!祝大家用餐愉快!




00.

  海灯节的时候 又有了一次和魈独处的时候 

  

  自从众人知道你和魈的关系之后 声声祝福入耳 特别要提往生堂那两位 ——

  

  钟离先生知晓过后便含蓄地表达自己非常同意这事 随后 在绝云间众仙还在身旁听帝君讲述你和魈的故事 导致魈晚上的时候 和你独自在野外想起来这事脸不禁热起来 也不禁得将头埋进你的怀里 来掩盖自己绯红的面容...

  

  胡桃当然也不输钟离 毕竟你们还是因为胡桃撮合成的嘛

  

  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亲密的事情 和魈独处的时候难免还是有些害羞

  

  “嗯……”

  “唔......”

  

  只能用余光看他了...

  

  想着想着 才发现在第一次遇到魈时 就有个疑点没有解开 为什么每次在吃杏仁豆腐的时候 只有一个手在桌子上呢?

  

  你找了个借口专门往桌底看 结果他的左手只是安稳地放在膝盖上 很乖巧的样子

  

  或许也是因为去枫丹的时间太长 太久没回来的缘故 你直到其他友人入座后才敢搭话

  

  “魈 近来可好?”

  “无妨 一如既往”

  

  你默默的点了点头 或许他的日常就只是这样 岁月静好

  

  “来来来 大家不要客气 尽情吃 尽情喝!我胡堂主的友人 我是绝不亏待的!”

  

  “好!”众人兴致盎然 迎接新的一年

  

  胀意席卷全身 你左手拿勺轻轻搅动汤汁 右手百无聊赖地放在膝盖上

  

  这个海灯节怎么才能让他过得开心呢...

  

  恍惚期间 放在膝盖上的右手被人握住 细长的手指与你十指相扣 掌心紧紧相贴 尚有余温

  

  你惊讶地看向身边的人 青绿的挑染遮盖住他流金般的眼眸 右手一勺一勺 慢慢地舀着豆腐 红晕殊不知已爬上脸颊

  

  他怕你逃跑 便又抓紧了一下 占有欲都挂在脸上了 指腹轻轻摩擦你的手背 再用他的手背感受你手上的茧子 感叹你这些月来所经历的艰难

  

  是第一次这么紧密 连绵地牵手...

  

  到现在 或许你已经明白了 那个疑点

  

  “我喜欢单手吃喜欢的杏仁豆腐 因为另一个手可以牵喜欢的人”

  

  

  

01.

  银杏 落了又开 开了又落 周而复始 不停不息

  

  一年秋至到 你靠在望舒客栈的栅栏上 思绪却在想之后的旅行会否也像银杏这样

  

  还有...在想他——魈

  

  嗯……或许过于出神 恍惚期间 重心不稳 从高处往下坠落

  

     风神巴巴托斯的祝福还是有用的 风之翼也救人一命


   “旅行者!好久不见!”你突然意识到肩膀上搭着一个人的手 阳光的男声传进你的耳朵“你受伤了吗?诶?这个羽翼好像缓冲了一下哦” 面前的人打量着你和你的风之翼

  

  他只是前几日在荻花洲偶然救下来的人罢了 没想到他的报恩之情这么大 已经缠着你两三天了 之前尝试过婉拒 但他依旧不听劝

  

  “需要我帮忙吗?”

  “你的腿好像划了一个口子诶”

  “那边是谁啊为什么在看我们...”

  

  有种熟悉的气息

  

  是谁?

  

  完了 是魈

  

  高高在上的仙人冷哼一声 眼睑缓缓闭上 眉头轻皱了一下 转身时左手摆起来的衣袖透露出几丝生气

  

  好像被误解了 怎么办 好像哄不好的样子...

  

  “不好意思 先生 我现在还需要找人 先走一步啦哈哈...”

  

  奇葩的理由 但也只能这么说了

  


02.

  “魈!......魈!你在吗!我有事对你说!”

  

  男朋友生点气吃点醋也正常 

  哄哄就好了 吧?

  

  按照平常 魈应早就出现了 可现在连一个人影都没见到 看来生的气还不小

  

  “那我走咯...”

  “...不可”

  

  “嘿嘿 就知道你会出现”

  魈很吃你这一套 假意的走他就想挽回 可是 现在面前的魈 没有了往日的温柔 多了一些其他的感觉 质问?不解?还是醋意?

  

  “别生气了好不好嘛”

  你向他解释了前因后果 听完的魈明显得放松下来了 你心里紧绷的心也放了下来 一点

  

  可他还是不理你 你拉起魈的手 想要像往日十指相扣 

  

  他的手却有点抗拒 除此之外 还有一些忐忑 又想让你多哄哄他又要保持他傲娇的性格

  

  有点伤心

  

  你看了眼时间 依依不舍地说

  “魈 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 但是我现在还有要事 等我回来 我们一定要坐在客栈之上 牵着手 眺望天空 好吗?”

  

  过了一阵 魈才缓缓地点了下头 眼神飘忽不定 想要抓住你的手伸出去又缩了回去 明摆着不想让你走

  

  “旅行者 你真的能回来吗?”

  “当然啦 回来陪我们的魈啊!”

  

  你轻摸魈的头 安抚他的情绪

  天空岛出事了 你必须回去

  

  时候已经不早了 你急匆匆的走了 只留下孤零零的魈坐在石墩上

  

  “魈 要等我!”

  

  魈就这样看着你远去 直到看不见 眼神有着不舍与担忧 

  

  “如遇劫难 便呼我名”

  

  魈脑海里想起这句话 也不知 你是否记住了

  

  魈看了看你刚才触碰过的手 心中的回忆涌上心头 周围魔物的低吼声此起彼伏 天空之上的鸟儿飞来飞去 发出嘶哑的叫声

  

  “你真的 还可以再牵起我那充满血腥的手吗?”

  

  他再次望向天空 却不知道他手上的和璞鸢上的鸟羽将要断开

   “还是说 我们还可以...再见吗?”

  

  

  

02.

  “层岩状况如何?”

  

  “禀告帝君 尚可压制 但坚持不了太久”

  

  “...敌人最善伪装 无论是谁 不可退让半步”

  

  “是”

  

  

  战乱爆发了

  

  深渊公主回来了...

  

  听到此言 魈并不在意 他并不知道深渊公主是什么 他只在乎在高天之上 已一年之余没回来的你

  

  天理的毁灭性是无法比喻的

  

  “所有千岩军死守战线!”

  

  魈高声呼喊 手却不停挥舞长枪 额头上的血不停得往外冒 服饰早已有些碎烂 你送的银杏树叶蝴蝶从魈身上掉落 等魈发现的时候 它已经被蹂躏得支离破碎

  

  钟离打破了自己的契约 身后的岩枪插向地面 残骸无处不在

  

  “你会回来吗...你还可以回来吗...”

  

  魈战斗时心里暗想 有了帝君的帮助才得以喘息 好在 璃月的最后一处魔物清剿完毕

  

  魈已经疲惫不堪了 他躺在充满血腥味的草地上 仰望星空 他只能看见 有一处有黑红的方块在不停地移动 时而爆炸 时而延长 时而掉落几十只魔物到须弥

  

  魈拿起他身旁的那个“蝴蝶”  从曾经的鲜亮明艳到现在的坑坑洼洼 那是从你走后他每日对你的牵挂 是他每天想对你说的话

  魈无力再看 缓缓闭上眼 帝君从高处俯瞰他 无奈又带有一些担心地低下头

  “...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之后的事情 要接受...”

  

  

  

03.

  好温暖...好舒服...

  

  你就像躺在因提瓦特花的花海之中 轻风拂过脸颊 岩石给予你力量 强雷让身体有了动力 草儿使花海之绽放 清水涌过伤痕 烈火温暖身心 而坚冰 筑成你通往星空的桥梁

  

  身边是哥哥轻声细语的询问 说 这是最后旅途的结束

  

  “是吗?”

  “我多么希望是这样”

  

  

  “深渊王子和公主陨落了 是他们拯救了世界”

       “我们要为他们歌颂万年 来纪念着辉煌的今天”

  “坎瑞亚...我...哥哥...要死了吗”

  

  身旁不再是熟悉的哥哥 而是无尽的深渊

  

  “我也要坠落天空之下了吗...”

  

  

  

04.

  “为什么不呼喊我的名字”

  “醒醒...”

  “这是我们约定 不可以毁约...”

  

  头好沉...

  

  勉勉强强地睁开双眼 面前就是对你朝思暮想的人 魈 他的手臂托起你的头 小臂环抱住你 很紧 很紧 

  

  你想抬起手 去拂去他那缓缓落下的泪珠 却发现 双手已经开始消散 就像碎片一样

  

  “啊...看来我再也摸不到你的脸了”

  

  痛哭流涕 魈摇摇头 把你要消散的手臂放在他的脸上 继续摇摇头 他的另一只手擦拭着你的额头 当看到你的额头也开始消散得时候 怎么也不敢动了

  

  “不要离我远去...此生都不要...”

  

  “我没有此生啦 好遗憾呢”

  

  是你将魈从“深渊”里拉出来 但在“深渊里的人活了下来 原本在阳光下肆意飞扬的你却永远的 要堕入深渊了

  

  魈已经见过将自己拉进光明的人了 他不想再回到黑暗

  

  “这次是真的再见啦 魈”

  

  “不要 不要再消散了...”

  魈急忙地抓住向四周飞去的碎片 却毫无意义 该消散的还是消散了 他脸色苍白 迷茫失神的双眼里显出内心极度的哀痛 晶莹的泪珠 像断了线的珍珠 好像血已经冻成了冰 心已经凝结成了块

  

  他已经不能牵到你的手了 到最后 就再也感受不到你独有的温度了

  

  “时间真快 我好想和你生活在没有任何战乱的世界里”

  

  思绪凌乱的结成一张网 他绝望得像掉进没底儿了的深潭一样万念俱灰一般

  

  在黎明前失去 在相爱时永别 在盛世前离世

  

  魈无能为力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心爱的人远去

  

  ......

  

  一滴泪落到你的脸上 一个吻落到你的唇上 

  

  “我爱你 就是我从未宣之于口的秘密”

  

  

  

 05.

  谁会知 一年前 你还在庆祝新年 谁会知 一年后 阴阳两隔

  

  这是往生堂最不想接的一次生意了

  

  “请把这个放在墓碑上”

  

  魈将已经修补后的银杏蝴蝶交给胡桃 除了你和魈的回忆 这是他唯一牵挂

  

  “魈上仙 这是旅行者生前给你留的信”

  

  钟离看出来 魈还未从沉重的心里走出 看着他从胡桃手里接过信 轻叹一口气

  

  “我的磨损 或许又要增加了”

  

  

  墓下没有你 只有空空的墓碑

  

  魈看了很久 很久 很久 才敢拿出那封信

  

  心怀忐忑不安 有着期待 有着伤心

  

  他不想再回忆起那天了

  

  “魈 近来可好?我总会有这样一日 我只是 没想到会这么早罢了 令人悲伤

  即使我不在你的身边 我也希望你可以停留下来去感受我带给你的温暖

  因为 墓碑下不仅仅是我的躯体 还有我纯净的灵魂在思念你

  本来还想和你再聊些什么 但思来想去笔还未落 泪已经在纸上替我写满了半生忧愁

  不要哭哦 我擦不到你的眼泪了”

  

  魈再也承受不住了 重重跪在地上 抚摸你的墓碑 幻想着 是否还有你的温度 视线模糊 似是泪眼婆娑 

  

  他看着那小小的信 泪止不住的流啊 流啊 淌啊 淌啊 殊不知 早已汇聚成了一条思念的河

  

  

   “我再也牵不到...你的手了...”

  

  

  

End.

评论(33)

热度(62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